fbpx
男性植髮案例 植髮 植髮1000~1499株

合併FUE植髮和生髮藥物的治療

植髮在前額有著藥物無法取代的效果,配合藥物的使用,不一定需要很高的株數也可以有明顯的改善。

當落髮進入第四期,也就是M型合併頭頂都稀疏的時候,需要移植的頭髮量就會增加很多。同時需要使用藥物的機會也就更大(因為後腦能夠移植的量,有人多有人少,平均6000株)。螢幕截圖 2016-08-09 01.03.16

使用生髮水和口服藥物的人都會發現一個現象:前面M型禿的頭髮好像比較不容易生長。的確在醫學研究裡面,藥物對這個部位的效果不明顯。因此這個部位植髮特別有價值,因為其他方法在這個位置不容易有效。

而頭頂和髮旋部分,只要使用藥物,多數是可以改善的。

因此嚴重落髮可以先種植前方,頭頂和髮旋部位可以由透過藥物來改善。也不失為是一個有效率的辦法。

這位患者年約四十多歲,但是雄性禿已經來到第四期。

植髮藥物並用術前正面

低頭可以看到除了M型髮線之外,頭頂也禿了一塊。

植髮藥物並用術前低頭

和患者討論兩個治療選項:

  1. 先種植前面,約1000株,頭頂後方以藥物控制,可以分層剃髮,不需要都剃光。
  2. 一次種植前面和頭頂髮旋部份,第一次需要高達3000株,需要全部剃髮

患者希望不要將頭髮剃短,因此選擇第一個方案。

劃線規劃前額種植區上所述,約20cm²,預計種植1000株。

植髮藥物並用正面畫線

頭頂的部分先不種植。植髮藥物並用低頭畫線

採用 FUE寇約翰植髮,以分層剃髮的方式取髮,術後種植1057株,術後一週照片。可以看到頭髮幾乎沒有什麼腫脹瘀青。

植髮藥物並用正面術後一週

多取了數十株種在頭頂。植髮藥物並用低頭術後一週

而後腦採用分層剃髮,術後不必煩惱被人發現。下圖為術後當天分層剃髮的狀態。植髮1057株後腦術後.png

術後六個月,植入的頭髮大約生長50%,此時的效果已經很顯著了。

植髮藥物並用正面術後六個月

患者術後合併使用生髮水和藥物,可以看到術後六個月的生長狀況。因為頭頂只有少量的種植,所以髮旋部分禿髮部位縮小都是藥物的作用。一般藥物使用在一年後會到達穩定的狀態,所以還有進步的空間。而植髮在術後六個月約生長50%,所以還會繼續改善。

植髮藥物並用低頭術後六個月

術後六個月後腦的照片。

植髮藥物並用後腦術後六個月.png

術前術後對照,正面可以看到M型不見了,頭髮也有了厚度。

植髮藥物並用術前正面比較

低頭可以看到頭頂髮旋部分禿髮面積的縮小,因為這個區域種植株數不多,大都是藥物的作用。植髮藥物並用術前低頭比較

從這個案例可以發現,植髮不一定需要大量的株數,將前額做重點的種植,就可以得到正面外觀大幅的改善,而頭頂髮旋的部分,持之以恆的使用藥物,也可以達到改善的效果。

參考資料

  1. Rousso, Daniel E., and Sang W. Kim. “A review of medical and surgical treatment options for androgenetic alopecia.” JAMA facial plastic surgery 16.6 (2014): 444-450.

和陳醫師討論

陳醫師臉書:整形外科 陳克剛醫師

線上諮詢或是和陳醫師討論植髮相關問題:FB messenger

加入好友

wp-1483318980455.jpeg

 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探索更多來自 植髮隆乳體雕專家 整形外科陳克剛醫師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