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植髮

植髮手術後: 多久頭髮會長出來?

一般都說手術的改善是立竿見影的,那植髮手術過後,多久頭髮才能長出來呢?本篇簡介毛髮移植過後生長週期。

植髮手術後種植的毛囊有固定的生長週期¹。頭髮種植後,在前一週到三週內,每天都會稍微變長(頭髮生長速率約一個月一公分)

office-lens-20170115-231545
植髮術後一週

 

毛囊生長的情況約到三週後開始進入休止期,種植的毛囊也開始脫落。

office-lens-20170115-231602
植髮術後三週

落髮期大約到術後三個月,這時候的頭髮可能比手術前更加稀疏,通常這時候患者會非常緊張,因此醫師需要事先告知會有這個時期。三個月開始頭髮就會進入生長期而漸漸地長出,注意這時候長出來的頭髮是細毛,而不是一般人想像的粗毛

office-lens-20170115-231902
植髮術後三個月

依照每個人的情況不同,大約術後九到十二個月頭髮會全部長出來。男性大約是手術一年後可以評估最後的結果,女性可以再多幾個月。大約在18個月的時候,移植的頭髮會達到它在後腦的粗度,一般都是很明顯比前額的頭髮粗的。

office-lens-20170115-231931
植髮術後六個月
office-lens-20170115-232045
植髮術後八個月

知道了術後頭髮生長的正常時序,就不會因為種植頭髮暫時脫落而煩惱。一次的手術大約可以得到正常密度的一半。有合理的預期,才會得到滿意的術後結果。

以上術後照片節錄自醫學教科書,屬於個案效果,僅供衛教參考。

 

參考資料

  1. Barrera, Alfonso, and Carlos Uebel, eds. Hair transplantation: the art of micrografting and minigrafting. CRC Press, 2013.

和陳醫師討論

陳醫師臉書:整形外科 陳克剛醫師

線上和陳醫師討論植髮相關問題:FB messenger

加入好友

wp-1483318980455.jpeg

探索更多來自 植髮隆乳體雕專家 整形外科陳克剛醫師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