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植髮 植髮2000~2499株 植髮失敗後二次植髮案例

FUT植髮後稀疏二次植髮FUE加密案例分享

稀疏種植的髮線就是手術失敗,如果要往後梳all-back髮型的話密度要更高。 二次植髮要慎選有經驗的醫師,存活率高,手術結果才會好。陳克剛醫師是整型外科專科醫師,從2014年開始專注FUE植髮,手術經驗豐富,是您植髮的最佳選擇。
FUE免剃植髮
二次植髮改善稀疏 植髮手術後一年比較

植髮重修

隨著植髮越來越普及,許多人都有接受過植髮手術。但是隨之而來的手術不滿意也越來越多。主要不滿意的原因就是密度不足,簡單說就是看起來明顯的稀疏。

植髮後稀疏的原因主要有兩個:

  1. 估計密度不足
  2. 存活率不高

但是不管是哪一個原因最後都會導致稀疏。陳醫師擁有豐富的重修經驗,絕大多數的稀疏原因都是兩者皆有。

FUT植髮後稀疏二次植髮FUE加密案例分享

FUT植髮後稀疏二次植髮FUE加密案例 植髮重修前

這位先生十多年前就因為髮線後退的問題做過植髮,當時是採取FUT割頭皮的方式。(植髮的方式主要有兩種,請參考: FUE植髮與FUT植髮差別比較,該選擇哪一種植髮手術?

手術後頭髮是有生長,但是還是顯得稀疏。如下圖。

陳醫師看過非常多這種2000年代前後的FUT植髮,水準和現在的植髮手術不能相提並論,這個案例雖然有明顯得稀疏,但是以當年的標準來說 已經算是做得不錯了。但是以陳醫師的標準來說就是手術失敗。

植髮後稀疏
二次植髮改善稀疏 植髮手術前

從後腦看,可以發現他的髮旋部分也有減少,這部分建議先使用生髮的藥物去治療。

米蘭植髮評價
二次植髮改善稀疏 植髮手術前 後腦

為了要術後不太名顯被發線,手術採取分層剃髮的方式。這裡可以看到剃髮下端之前做割頭皮FUT的疤痕。

這個疤痕設計的太低了,這樣一來就不太能做後腦推高的髮型了,由這一點來看,當年的醫師也是缺乏經驗的。

割頭皮植髮失敗
後腦割頭皮FUT疤痕

這是分層剃髮的照片對照,剃去部分的頭髮,但是還是留下可以遮掩取髮痕跡的髮量。

分層剃髮掩蓋植髮痕跡
分層剃髮掩蓋植髮痕跡

FUT植髮後稀疏二次植髮FUE加密案例 植髮重修中

為了不被他人發現,種植區採用免剃植髮, 取髮使用寇約翰植髮共種植2034株,4001根(平均1株1.97根),株數的計算根據 種植面積 和 密度 而定。手術時間六小時,種植的重點是前額以及髮線的加密。

二次植髮經驗分享
二次植髮改善稀疏 植髮手術當日

免剃植髮的好處就是,種植區放下來的時候不太容易看出來有去做手術。下圖是手術結束要回家之前的照片。

植髮失敗
種植區免剃植髮後不會被發現

IG當日手術紀錄

FUT植髮後稀疏二次植髮FUE加密案例 植髮重修後一週

手術後一週回診,可以看到種植的毛囊株都已經變成結痂了

二次植髮專家陳克剛
二次植髮改善稀疏 植髮手術後一週

FUT植髮後稀疏二次植髮FUE加密案例 植髮重修後三個月

術後三個月的時候出現了明顯的落髮,除了種植的毛囊正常掉落之外,原本種植區的頭髮也大量落髮。這種情形比較少見,醫學上叫作shock hair loss。中文也有人翻譯成休克性落髮。患者通常會很惶恐,但是陳醫師很淡定。因為教科書上都有寫,這種情況是會自行恢復的,只是需要時間。通常在發生後的半年內會自行恢復。

植髮後掉落
二次植髮改善稀疏 植髮手術後三個月

FUT植髮後稀疏二次植髮FUE加密案例 植髮重修後一年

手術後一年,可以看到非常濃密的髮線,休克性落髮也都長回來了。加密髮線成功。

植髮重修專家陳克剛
二次植髮改善稀疏 植髮手術後一年

對比可以看到手術後的改變。

FUE免剃植髮
二次植髮改善稀疏 植髮手術後一年比較

結論

稀疏種植的髮線就是手術失敗,如果要往後梳all-back髮型的話密度要更高。

FUT割頭皮手術會留下明顯的疤痕,取髮的品質比較差,手術結果比較不持久,容易出現術後髮線再度後退的情況,通常是醫師為了自己輕鬆,或是FUE取髮的功力不到位,會讓您的植髮結果矮人一截的。

二次植髮要慎選有經驗的醫師,存活率高,手術結果才會好。陳克剛醫師是整型外科專科醫師,從2014年開始專注FUE植髮,手術經驗豐富,是您植髮的最佳選擇。

和陳醫師討論

陳醫師臉書:整形外科 陳克剛醫師

線上和陳醫師討論植髮相關問題:FB messenger

加入好友

wp-1483318980455.jpeg

IG nametag

探索更多來自 植髮隆乳體雕專家 整形外科陳克剛醫師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