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男性植髮案例 植髮 植髮2000~2499株 植髮諮詢專區

植髮:中年雄性禿的治療

中年植髮的特性是需要較多的毛囊數目,但是術後的轉變是非常明顯的。

尋求植髮的男性,除了M型禿的年輕人之外,也有許多中年人希望恢復自已年輕時的髮際線。通常這的個年紀落髮的程度比較嚴重,但是也有另一個特點:通常落髮已經到了一個穩定的狀態。

所以中年植髮有兩個特色:

  1. 需要種植的株數比較多,也許需要兩次的手術
  2. 容易評估後腦的頭髮是否足以覆蓋需要種植的區域(有些落髮太多的患者,剩餘的頭髮太少,不一定適合植髮)

第二項非常重要,如果植髮後,仍然需要戴帽子或是理光頭的話,那麼手術結果就是失敗的。不正確的術前評估而導致的手術失敗。

如果後腦的頭髮量足夠的話,那麼事情就比較簡單了。一般頭皮面積500cm²,需要種植的區域每個人不同,約在100~200cm²不等,以每平方公分30株來計算,通常會落在3000~6000株¹。當然需要得到更精確的數字,可以經由詳細測量欲種植面積來得到。

以下照片使用已取得當事人同意 且照片使用僅提供衛教參考

這位中年患者落髮,可看到,可看到從正面看頭髮已經很少了。

中年植髮術前.png

但是後腦勺的頭髮卻很濃密,甚至時常需要定期打薄。

中年植髮後腦術前.png

植髮2000株後,在一年後可以得到這樣的結果。

中年植髮術後.png

後腦勺的髮量雖有減少,但是還是足夠再接受一次的手術。

中年植髮後腦術後.png

兩相比較之下,改善非常顯著。

中年植髮-side.png

參考資料

  1. Epstein, Jeffrey S. “Hair transplantation for men with advanced degrees of hair loss.” 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 111.1 (2003): 414-21.

和陳醫師討論

陳醫師臉書:整形外科 陳克剛醫師

線上和陳醫師討論植髮相關問題:FB messenger

加入好友

wp-1483318980455.jpeg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探索更多來自 植髮隆乳體雕專家 整形外科陳克剛醫師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