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男性植髮案例 植髮 植髮1000~1499株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 髮量大躍進

針對男性到三四十歲左右出現的髮量減少,髮線後退可以用植髮來改善,整體髮量的減少可以用生髮藥物來改善。恢復您原本的茂密的頭髮,看起來更年輕。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比較 正面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

髮線後退

依照外國的統計,四十歲以上人,僅有一半有雄性禿的困擾。但是實際上去訪察,大部份的男性在快要四十歲的時候都會察覺自己的髮量下降。即使不到禿頭或是M型禿的程度,但是髮量也不若以往。

俗語說:頭髮是人的第二張臉。髮量少看起來年紀就大。因此能夠增加髮量,人就會顯得年輕。下圖是最近新冠病毒流行期間,新聞說一位老爸把兒子剪了一個髮型讓他不敢出去玩。這就是一個老人的髮型,可見髮型會影響人對外貌年齡的判斷。

髮量影養視覺年齡
髮量影養視覺年齡

雄性禿雖然因為落髮的部位不同

分為不同的期數,但是實際上是不會只有單一部位減少,只是哪個部位比較明顯而已。比如說M型禿就是髮線比較明顯,但通常頭頂也會減少。

針對頭頂的髮量減少,一般使用生髮的藥物就可以得到改善。但是髮線的部份通常效果比較不明顯。需要植髮來改善。下面介紹一個植髮合併使用生髮藥物來增加髮量的案例。

植髮合併生髮案例

植髮手術前

這是一個30多歲的年輕人,出社會工作了幾年,發現髮線越來越後退。前方髮量變得很薄,同時M型禿也讓髮型受到限制,只能用瀏海來蓋注額角。想要用往後梳的all-back髮型來增加視覺髮量,又因為M型禿的關係不能這樣做。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前正面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 植髮手術前正面

低頭套上髮箍撥開瀏海,可以看到髮線後退的程度,同時也可以看到頭頂透光的情況變得明顯。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前低頭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 植髮手術前低頭

從後腦看,也有一點地中海禿的情況。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前後腦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 植髮手術前 後腦

植髮手術

手術採用 寇約翰植髮系統取髮。共種植1110株,2273根。髮線種植不一定需要剃髮,但是這位先生選擇將頭髮剃掉比較清爽好整理,也是一個選項。寇約翰取髮系統屬於FUE的取髮方式(取髮方式的不同請參考: FUE植髮與FUT植髮差別比較,該選擇哪一種植髮手術?),較為不痛,恢復期更快,手術結果更好。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 術後立即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 植髮手術 術後立即

植髮手術後

合併使用陳醫師推薦的生髮療程,手術後三個月,剃短的頭髮已經長回來了,可以看到髮線種植的部位,有細毛生長,但是一般不會很明顯,有時候看起來和術前差不多。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後低頭三個月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 植髮手術後低頭三個月

植髮手術術後六個月,這時後生長約在50%~70%,通常旁人已經可以明顯地發現改善。生髮的藥效也在這個時間點比較顯著。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 術後六個月低頭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 植髮手術 術後六個月低頭

可以看到植髮的髮線有明顯的生長,而且頭頂的生髮效果也相當良好。患者可以察覺頭髮變粗,落髮變少。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比較 低頭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比較 低頭

植髮手術術後六個月正面可以看到髮線生長十分良好,但是還沒有完全長完喔,患者說已經比他想像的還要好了。可見高密度種植的效果。可以看到梳起油頭,髮量有加成的效果。頭髮有了厚度,也不再怕高額頭顯老了。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正面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正面對比可以看到頭髮有了厚度,可以梳油頭。另外眉毛因為生髮藥物的關係,也變得比較粗了。五官變得立體而有精神,連身高都變高了呢。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比較 正面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比較 正面

後方的照片,雖然髮旋的位置沒有植髪,但是可以看到生髮的療程帶來的改善。另外後腦取了1100株,幾乎看不出來有什麼異常。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後腦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後腦

對比之下,可以看到髮旋的生髮效果卓著,取髮區看不出來有取過頭髮。
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後腦 比較
髮線植髮合併生髮髮量大躍進 植髮手術術後半年後腦 比較

結論

針對男性的髮量減少,髮線的部份以植髮手術處理,頭頂髮旋的部分先以生髮療程改善,綜合起來會得到最好的效果,半年就可以產生明顯的改善。陳醫師採用FUE取髮方式,能夠挑選更好品質的毛囊,手術的結果比一般FUT的手術更好。另外合併醫學認可的生髮方式,有效比例高,也不需要花大錢。

和陳醫師討論

陳醫師臉書:整形外科 陳克剛醫師

線上和陳醫師討論植髮相關問題:FB messenger

加入好友

wp-1483318980455.jpeg

陳克剛醫師IG

 

 

探索更多來自 植髮隆乳體雕專家 整形外科陳克剛醫師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